月亮饼干片

爱发电同名

圣诞告白

  那张属于Akaya Kirihara的圣诞卡片上,墨绿色的钢笔墨水像虎耳草的汁液。

  【想和柳前辈打网球】

  少年的圣诞愿望单纯而炽烈。

  

  柳前辈从书里翻出这张陈旧的圣诞卡片时,微微愣神。他垂眉看了一眼日期,这是切原国中二年级时写的圣诞卡片。

  距离切原写下这张卡片已经过去很久了,有六年了。

  

  他把圣诞卡片塞回书里,放回书架,取下另一本书。书里同样有一张圣诞卡片,是五年前的。 

  【想见柳前辈】

  

  这本书里夹的圣诞卡片有些多,柳往后翻了翻,又翻出三张圣诞卡片。

  上面写的日文是一样的,每一年的圣诞愿望都是一样的。

  【想见柳前辈】、【想见柳前辈】……  

  柳呼吸微顿,他感觉手里的圣诞卡片突然变得烫手,滚烫如岩浆。

  这些圣诞卡片上最早出现的时间点,是五年前。

  五年前,柳离开了日本,去往了英国的塞里斯学院并在那里待了四年。

  他并不知道在他离开后,切原经历了什么,又是怎么度过那段时间的。

  柳垂眉看着那些圣诞卡片。原来,在他离开的那几年,切原一直没有忘记他。

  

  切原沏好茶,上楼来找柳。

  “柳前辈在看什么?”

  他看到了柳前辈手里的卡片。是他以前圣诞节写的卡片。他走到柳身边,高高的身躯挡住了书房微弱的光线。

  “前辈在看这个啊。”

  切原视线落在那些卡片上:“我以前一直以为世界上有圣诞老人,每年圣诞节的时候都会认真在圣诞卡片上许愿。”

  他的语气微嘲。

  “可是圣诞老人一次都没有实现过我的愿望,哪怕我每年写上同样的愿望,我还是没有见到柳前辈。”

  “我就开始怀疑,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?”

  “后来我又想,我是不是太贪心了,想要的太多了,所以圣诞老人不想替我实现这个愿望。”

  “可是我的愿望,真的只是想见前辈一面,一面就好。”

  那是属于少年切原未曾说出口的爱意,它像神奈川的杂草在少年的心头肆意疯长。最终长成了一座囚笼,困住了他。 

    

  切原的视线从圣诞卡片上挪开,看向柳的眼睛。  

  “柳前辈,这些年我一直很想你。”

  少年炽热滚烫的语在柳的心上狠狠烫下一个烙印。

  很烫、很疼,夹杂着许多复杂说不清的情感。

 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